奉孝

「白亮」今天你家的李白和诸葛亮,也很和平

是个长段子,写着玩的,拟订正在看本文的“你”是大家的master(x)感觉看到这文的大部分都是可爱的女孩子,所以就把“你”设定成女性了,ooc怕是有的,看着玩吧
觉得这种召唤师角度的写法挺好玩的,开发一下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

你,召唤师一枚,家里管着一百多号英雄,段位嘛……

“要是换成本剑仙上,还能输这么惨?”

大清早,大家都聚在食堂吃早点。

当然,武则天和嬴政的份,分别是狄仁杰和白起给他们端到“寝宫”里的。

花木兰喝一口粥,脑袋上突然闪过一个小闪电的符号。

庄周没吃完,又睡了,鲲吃了剩下的油条,最近这几天好像又胖了一圈。

玄策在守约的威逼利诱下,终于吃下了今天的第一口蔬菜。忘了说,守约可是你家食堂的主厨,好评率百分之百。

高渐离说早饭太好吃,想高歌一曲,刚才已经半死不活地被扁鹊抬走了。不过阿珂跟着呢,出不了什么事。

吕布还是逢人便问,我的貂蝉在哪儿,大家不太忍心告诉他,貂蝉昨天跟赵云出去唱夜猫,到现在还没回来。

甄姬和昭君又在商业互吹,说对方昨天冻出的冰雕多有艺术感。

姜子牙和老夫子吵架的时候把豆腐脑撒了一地。

远处,刘备正给某位大小姐剥鸡蛋壳,刘邦正给自家韩将军剥鸡蛋壳。你心想,嗯,怪不得他俩是一家人。

今天的王者大陆,依然很和平。

而李白,正在跟你侃大山。

“你把我请出来的时候,这地方才几个人,现在都一百多号人了,都没让我上过几次场。”

李白咂着嘴里的草,好像嘬两口就能饱了。脸上脸上的表情又从百无聊赖转成坏笑,甚至还凑近几分。

“哎呀,是不是因为自己太菜了,怕被笑话?”

你猛地一拍桌子,吓得李白嘴里的草都掉出来了。你这才注意到,原来草的末尾拴着一块糖,怪不得他能一直含着。

墨子路过,惊呼,什么黑科技?

“哎哎哎,你别生气,我不说了,我走还不成吗?”

李白慌乱地摆摆双手,推开椅子站起来,差点踢飞路过的元芳。

“你这草不要了?”

你问。

“我抽屉里有的是!”

他答。

2

你的金币又凑到了18888。

李白来敲门,指着一张照片,告诉你,选他,就选他,非他不可,不然自己要闹了。

你打眼一看,小帅哥,诸葛亮。确实早就想请回家了。

你来了兴致,干脆带着李白到了那个神秘小房间,有点不舍地看着自己辛辛苦苦攒出来的18888。

其实明明是你家那些英雄拼死拼活赚来的。

你心一横,哗啦,金币就全撒出去了。

“天下如棋,一步三算。”

不是照骗,他是真的帅,玩儿个扇子都这么帅。

“一步三送?666”

李白竖起大拇指。

“智商太低会传染,离我远点儿。”

3

诸葛亮觉得挺烦的。

这几天总是要去峡谷出任务,本职工作,自己也没什么好说的。

可他感觉碰上变态了。

每次自己中单,打野的必是那个李白。

“亮亮,来拿蓝~”

“亮亮你看,野生的残血~”

“亮亮,我来抓人了~”

然后一个位移,撞在野区的墙上。

诸葛亮快不认识亮这个字怎么写了。

自己被抓,倒在草丛边,李白干脆站着不动,活生生被打趴下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“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。”

“你跳戏了,神经病。”

“这个角度的你也是这么好看。”

“……”

他来跟你诉苦,问下次打野的能不能换个人,实在不行自己带惩戒,小方块能砸人,也能砸野啊。

你说撞墙这个事真不怪李白,是自己太菜,下错指令了,多练练就好。

诸葛亮摇摇头说不是撞墙的问题,是他这个人脑子有病,可能喝酒喝傻了。

你犹豫犹豫,表示铁了心想锻炼一下自己给李白下指令的水平,诸葛亮这么聪明,可以顺便帮自己找找瑕疵,指导指导。

听你这么一说,诸葛亮说一声行吧,转身出门了。

你松了一大口气,下一件事就是打电话把李白叫来。

你把刚才的对话都说了一遍,李白一边给你捶腿一边夸你够哥们儿,够义气。

你觉得自己被他说得有点飘了,恨不得找个墨镜和金项链给自己戴上,再叼根儿雪茄,好像还有个什么“噔噔 噔噔噔”的背景音乐。

“我说李白小同志啊,喜欢,也不是这么追滴,是要循序渐进滴。”

你端起茶缸子喝了一口菊花茶。

“呦,看来您在谈恋爱方面很有经验,来指点一二吧。”

你脸一黑,bgm停了,墨镜碎了,金项链掉色了,雪茄也掉了,说不出话了。

4

从第二天开始,早点搬运组合除了狄仁杰和白起之外又多了个李白。

“你看你这个铁皮人,反正你总是弯着腰,就让我坐你背上搭个便车嘛。”

“弯腰为了挥镰刀,方便砍断你的腰。”

“笔给你,以后诗你来写。”

然后李白提着豆浆油条茶叶蛋位移走了,留下个闪烁的影子。

诸葛亮本来打算去食堂,开门看见那张脸,心就一揪,但是看他一脸堆笑提着早点,明白了。

“进来一起吃?”

诸葛亮心里不情愿,但还是侧身让开一条路,李白感觉,那就是一条星光大道。

5

趁着李白剥鸡蛋壳的功夫,诸葛亮从眼前的全息屏幕上调出来昨天的录像,给李白分析了半天。

“你看这次,召唤师下指令0.5秒之后你再位移,就不会撞墙了。”

“这时候你应该去刷大。”

“这个残血你越塔可以收的,怎么这么怂?”

“怎么不看小地图,蓝被人抢了吧。”

“盯着我干什么,听我说话!”

“因为你好看啊~”

扇子对着李白那张陶醉的脸拍下去。

『无法选中』

“你这会儿反应倒是快……”

李白绕了个圈坐回来,挠挠头。

“你这些话应该跟召唤师说去。”

诸葛亮摇头,心里又骂一句他傻。

“我的意思是,你下次行动依靠一点自己的意识吧,别完全遵照指令。”

李白也摇头,说了一句我不能同意,诸葛亮歪歪头,示意他继续说理由。

“召唤师说过想练习吧,我不按指令行动,只会给她错觉,起不到练习作用。她只是想提高自己,而不是单纯为了赢,没错吧。”

诸葛亮点头。

“我知道你也是为她好,不想看她输了不开心。但为了今后就算我们不上场她也能赢得痛快,只能放手让她自己来。不就是我多死几次,再挨几次骂吗,我脸皮厚,不碍事儿!”

李白喝完了自己的豆浆,翘起腿,伸了个懒腰。

“对了,下次组队我被骂的话,你可不准偷偷告诉召唤师,那小姑娘,脾气太冲。”

诸葛亮承认,他对这个人的印象有了点改观。

6

本来你一直都只是嘴上说着想练习,却什么都不做,奈何碰上了这么一对认真负责的教练。

诸葛亮把每一场李白的观战视角都录下来了,几乎每天晚饭过后,都会拉上半醉不醉的李白一起来给你分析。

你自然不想让他们的努力白费,学起来也有模有样,主要还是怕诸葛亮正义的铁扇。

明明是个法师,这么一看物理攻击不也挺强的吗。

头疼之余你还是更关心李白的进度。

之前喜欢得要死要活,怎么这么久都没动静呢。

在你的暗箱操作下,李白也没机会闲着,整天跟诸葛亮泡在峡谷里,按理说应该有很多机会。

“嘿,那个,怎么样了?”

趁着诸葛亮上厕所,你用胳膊肘怼怼李白。

“唉,日久生情嘛,再等等再等等。”

“日久生情,日久了,才有情啊,对不对。”

你在某个字上加了重音,眉毛一动,表情变成了活生生的“滑稽”。

“你别是个假的吧。”

7

今天你没让诸葛亮再来分析,因为心情很差,差到了极点。

你只是来这边转一圈看看大家,甚至没打算露面,回去还有工作要做,不能耽搁太久。

走廊里,一只手把你拽住了。

李白的房间不像你想像的那样酒气四溢,淡淡的酒香反而成了点缀。

“说说吧,怎么啦,一天没出来,愁眉不展的。”

李白随意地坐在你身边,递过来一根同款草,当然,是末尾拴着糖的那种。

你没忍住,把那些事一五一十地说出来了。

你认真说着,没注意到李白听着听着,握着酒葫芦的手,指节都发白了。

“下次再遇到这种被人欺负的事,还是别来对我讲了,抱歉。你可以再坐一会儿。”

李白说完,径直出了门,留下不明所以的你。

是不是自己太啰嗦被讨厌了?连他都觉得自己讨厌了?

这会儿,你是真的有点想哭了。

“你可别乱想。”

你抬眼正好看到诸葛亮走进来,脸上带着笑,就这么坐在了李白刚才的位置上。

“我来找他商量明天的事,刚好看他拉你进来,就没打扰。不过你的话我全听到了。”

“按照李白的性子,你觉得,若有人欺负他珍视之人,他会怎么样?”

你想了想,觉得那位剑仙大概会提起剑来,教他做人。

诸葛亮点头。

“可是欺负你的那个人,无论他提着剑走多远,都是砍不到的,对吗?”

看着那双蓝色的眼睛,你仿佛懂了什么。有些事,你明白,他们也明白,只是互相都未挑明,仿佛那是一条无法越过的界限,霸道,又无比现实地隔在你们之间。

“他是不想再体会这种无能又无助的心情,才不想让你再同他讲的,刚才想必是有些慌不择路了。他智商不够,但人还是很好的,你别介意。”

你当然不会介意。

“以后再有这种事,可以对我说。”

“你会有李白的那种心情吗?”

你突然反问。

回答你的是片刻的沉默。

“……我认为,倾诉对你有好处。”

8

“谁能接我一剑!”

“东风破!”

一波完美的抓人,但中单和打野只是相视一笑,又回头,分别面对自己新的敌人。

诸葛亮在你回来前提前安排了酒宴,庆祝你的出师。

因为太开心,李白和你都喝到烂醉,程咬金像提两只小鸡一样,把你们提到了诸葛亮的房间,一个扔在床上,一个扔在沙发上,又赶回宴会厅去运下一批货。

诸葛亮替你盖好被子关上门,李白酒已经醒了一半,在沙发上葛优躺。

“你可真心疼我,嗝,居然让那个大兄贵送我回来,嗝。”

“不然呢?我抱你回来?”

诸葛亮瞥一眼,嫌弃地用扇子扇开酒气。

“哎呦,求之不得,嗝。”

“扯淡。”

无视诸葛亮嫌弃的眼神,李白厚脸皮地靠近几分。

“怎么有这么多个你啊,嘿嘿,都好看。”

“哦?这么贪心,你还想喜欢几个诸葛亮?”

诸葛亮挑眉一笑,笑得李白心尖儿一颤,颤得眼前的重影都聚到了一起。

“别的都不喜欢,只喜欢现在眼前这个,屋里躺着的召唤师家里的诸葛亮。”

两人的眼神不约而同飘向关着的门。

“召唤师啊,这下终于实现愿望了,努力没白费。”

诸葛亮欣慰一笑,李白却想到了前几天发生的事,事后你未曾提起过,甚至连待他的态度都没有变化,让他更加惭愧。

“上次我好像还跟她说了过分的话,当时太冲动了,脑子不清醒。”

李白抓抓头发,竟感到有些烦躁。

“早就替你解释过了,别再这么大意,下次我可不帮你。”

“我有剑术,你有魔道和智谋,可召唤师只是普通人,我只想护着她,仅此而已。可是……”

李白摇头,有些事点到为止。

“在这个世界,无论你我还是他们,都不是单一的存在,或许我们只是在按照设定好的轨迹活着。但召唤师不同,她有自己的道路,即使在这个世界,她也是唯一的。所以……”

诸葛亮慢悠悠地摇着羽扇,酒气已经没那么重了。

“所以,至少在这个世界,我们要护着她,让她笑,对吗?”

李白抢了话,嘴角扬着。

“总算聪明一回。”

话虽这么说,诸葛亮还是狠狠剜了李白一眼。

“你看,都合作这么久了,这条路是不是还要咱们一起走?”

李白不老实地去牵诸葛亮的手,却被对方发现,拍到了一边去。

“我还没答应你,等你给我打满520个蓝,我再考虑。”

“这么说你还愿意跟我组队?”

“闲着的打野就你一个,我这也是没办法。”

诸葛亮怕被李白眼睛里的星星闪到,把头转到另一边。

“那我明天就去跟召唤师说,以后有任务还是咱们出,你中单我打野,不就是520个蓝,分分钟搞到手。”

李白顺手一捞,旁边的法师整个人就靠在他身上了。

诸葛亮本来想挣开的,不过看今天李白难得聪明了一次,就当是给他个奖励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237)